那个春天的早晨
周子涵
时光匆匆而过,留下了背影与回忆,还有那些令人讨厌、难过、悲伤、高兴与幸福的故事。
六七岁那年,时光在那个春天的早晨,在我的回忆里添上了黑色的一笔……那个早晨,阳光很明媚,而我的心仿佛掉进了冰窟里,已经凉透了。
那天早晨,我来到教室里,一进门就看到同学们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,我尴尬地笑了笑跟他们打了声招呼。这时,班主任胡老师走了进来,身边跟着她的得力助手班长雅典娜。
“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我以为胡老师在和别人说话。我走到了座位边,正准备坐下。班长尖着嗓子嚷着,“喂,说你呢!坐什么坐?”我一转头就看见班长指着我。班长可是一个“假好人”在老师面前装乖巧,在同学面前就像一个恶霸,欺负同学,甚至去抢别人的东西,还有各种理由让老师不批评她。
我无视班长,走到老师面前:“老师,我没有什么要对你说的,如果有,那就是:老师好!”
“那班长给你的开会文件呢?”“老师,是被她给弄丢了。”我还没来得急说话,后面又有一个尖嗓子插话,又是班长!
“这么重要的东西都能弄丢,你怎么什么都做不好?”老师说。
“对啊,对啊!”班长附和道。
“班长没有把文件给我保管。”
“别狡辩了,班长都告诉我了,班长刚刚还说,如果你承认错误并道歉的话,还打算原谅你呢!看来是班长太大度了。班长将这么重要的东西交给你,是信任你。而你呢?弄丢了还不承认!”
什么文件?是昨天放学班长给我的那个?她给我之后就去玩了,在我回家的时候,我又亲手交到了她的手上,她往地上一扔又去玩了。我看着班长,理直气壮地说:“班长确实给我了,但是我早就还给她了。”
“你说没弄丢就没有弄丢啊?我以为你乖很听话呢,看来是我看错你了!”
我默默低下头,老师的指责声还没有停止。我的眼睛仿佛蒙上了一层薄雾,眼前的景物变得蒙胧了。
“怎么?说你几句话你还觉得委屈了?”班长得意地说。
我抬起头,看了一眼班长,又扭过头看向了窗外,只希望这似乎只有开头没有结尾的训斥声快点结束。
窗外的柳枝在空中飘浮摆动,明明看似是那样的柔软,可我感觉,在老师训斥声中的柳枝像疯了似的,抽打着我那颗如同下了雪一般的心。
哦,亲爱的胡老师,您又怎会懂我呢?您认为班长永远不会犯错吗?每个人都会犯错,您为什么只相信班长的话,而不听我的解释呢?当时我给班长文件的时候,还有一些人在场,也有我们班的同学,他们会为我做证……哦,肯定不会,因为班级里除了我,就是班长还有那些和班长一起玩的人了。他们会为我做证?答案是否定的。也许会有其他人觉得我受委屈了,但肯定没人愿意为我与班长反目为仇。我越想越难过,越想心就越冷。
耳边不时响起同学们的声音:“你就承认了吧。”“是啊,班长都说了,你就算不承认我们也知道是你。”……
没有人相信我,一个人也没有。我知道,就算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算了,不相信就不相信吧。我深吸一口气,说道:“胡老师,我已经说了,我早就将文件还给班长了,你不相信就不相信吧。”我的语气平静得吓人,就连胡老师听了也愣了一下。
“你……好!你给我出去!直到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为止!”
我转过身,头也不回地走出教室,用力地地关上门,在走廊上靠着墙胡思乱想着。
呵!我又没有错为什么要认错?错的只有班长与你们这一群只会听信别人一面之词的乌合之众。我!没!错!我脑子里说着一堆豪言壮语,眼泪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,顺着脸颊缓缓滴落在了地上。
“唉,真娇气。因为这点事就哭,你要记住,他们不值得你哭。”女孩对自己说。一条似乎看不见尽头的走廊上,一个女孩背着书包靠在墙上,两只眼睛呆呆地看着地上好像在思考着什么。她已经感觉不到书包的重量了。阳光洒在女孩的头上,将黑色的头发染成了暧暧的粽色。那个春天的早晨,阳光有多么明媚,女孩的心就有多么寒冷。没有人去安慰她,只有阳光与风陪伴着她,阳光慢慢温暖着她的心,风渐渐吹干了她的泪水只留下了泪痕……
随着时光的流逝,随着时光的涂涂改改,留在我心里的那道黑色印痕也在慢慢变浅慢慢变小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