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
亲爱的爸爸妈妈:
你们好!
时光似水,时间够的真快,如白驹过隙,转眼间,你们把我带到这世界上,还没有仔细回味,便悄悄流逝在我的指尖。已有12载了溢出满满的爱和幸福,过去的美好岁月像一层薄薄的雾,弥漫在我的眼前,害怕被风吹散,害怕被雨淋湿。
爸爸妈妈,我明白你们为我好的心理,我也不愿意辜负你们对我的希望,我总是在很努力的完成你们为我定的目标,可是,是以愿为,我越是想做好,它就越是与我作对,让我力不从心,难道是我不够努力吗?还是我原本就学不进?你们面对着我每次考试的失败,总是说:“我只在乎你最后的结果!可是,你为什么就不……”爸爸妈妈,其实我想说:在成长的过程中,沿途的美丽风光才是最宝贵的,在这过程中的经验教训,才是宝贵的财富。但这话我一直没有说出来,所以我很感谢这次机会让我吐露了心声。
爸爸妈妈,我明白,你们每次打击我,是为了让我取得进步,每当你们说完我后,我表面上看起来乐呵呵的,你们的话语,似乎都从我耳边一带而过,可是,你们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清楚的记着,我不是不担心,除了担心我自己更多的却是无奈。我知道你们的不容易,更明白你们来自大人的压力,可是你们知道吗?我有时也非常讨厌我自己,为什么就是学不好?
在你们面前我总是表现的天真幼稚,没有烦恼。其实我真的很害怕,我什么事情都不愿意跟你们说。不是因为我不信任你们,而是我害怕你们不理解我,因为你们让我真的让我捉摸不透。每当想说的是,被你们一次次让我恐惧的举动,硬生生地咽回了肚里。因为我的无知、天真、幼稚只在你们面前表现,就像你们爱我和弟弟一样。
自从我懂事之后,我便不再像你们表达过“爱”这个字,小学时老师经常鼓励我们对家长说那句话,可我一直没有勇气说,也许是不善言辞,也许是害羞没有勇气表达。其实,爸爸妈妈,我真的很爱你们,非常非常爱,可就是怕你们用成绩来压制我。
妈妈,自从我进入初中以来,我们俩之间的共同话语渐渐变少了,原因就是每当我们聊天时,你总是会随时随地说到我的学习,我很不喜欢这样的模式,虽然我知道你为了我好。你每一次告诉我的学习技巧,我多很想把它们用上,可是好多时候我们两点思维不一样,你的方法有时是对的,但并不适合我用。你每一次都说自己很了解我,可是我并不能说你根本不了解我,好多时候我们俩的思考问题方式是完全的。即使我都知道,你所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。妈妈你虽然从不对我说爱,但你的爱却是无处不在,每当吃饭时,你总把多的那碗留给我,想然我好好长身体,每当做作业到很晚时,你总来我房间看我很多次,看我完成多少,还有多长时间睡觉。每当我犯了错时,你总是不在我面前流泪,总是强忍着泪水,我知道你很坚强,我也同样。妈妈你的爱像一弯清澈的泉水,时而柔和,时而坚强。成长路上有你陪伴足矣。
爸爸,我从小到大你从来没有打过我,你在我心里的形象就是“慈父”,你是我避风的港湾,让我有了安全感,你坚实的脊梁撑起了我的整个童年。可不知从何时起,我渐渐不再是小时候的“跟屁虫”,不黏着你,我开始躲避你,害怕你,什么事情不愿意向你倾诉,因为我觉得你变了,你的脾气变暴躁了,像天气一样阴晴不定,然而,这一切也是我造成的。爸爸不知从何时起,几丝白发爬上了你的额头,我知道是来自你的担心,和工作的压力,我曾几何时不想好好学,成为你们的骄傲,可是……爸爸你经常对我说,等我大了要常回家看看,爸爸我想说:爸爸我真的很想一辈子呆在你们身边。但爸爸你却说这不现实,我多么想把时光定格在小时候。爸爸你的爱是一座巍然屹立的山,直冲云霄。
爸爸妈妈,你们为了我能得到更好的教育,花了好多心思把我弄到城里来上学。小时候因为我体弱多病,你们经常领着我到医院,待我康复后,又和我一起做运动,让我爱上了运动,让我在运动这方面找到了自信。因为我的学习成绩差,你们想尽办法为我找老师补课,为了能提高学习,你们在家安装了摄像头,时时刻刻看着我。你们为我做的这些,真的,我不知道怎么报答。
谢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。